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学历:本科  学制:四年  学位:文学学士


什么是网络与新媒体?

网络,通常指互联网,也包括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这三大网络互联互通,业务应用趋于融合。新媒体是新的技术支撑下出现的媒体形态,例如智能手机、微信、微博、APP应用、视频平台、网络影视等,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等也密切相关。


本专业的研究对象是什么?

“网络”和“新媒体”是本专业的核心要素,研究对象包括产业动态、新媒体产品的策划设计、传播内容的生产制作、媒介整合营销传播、网络和新媒体运营管理、舆情监测和数据分析应用等等。


本专业的主要课程有哪些?

主要课程:网络与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摄影与摄像、网络与新媒体调查分析、融合新闻学、新媒体技术与应用、网络舆情监测、新媒体产品设计与项目管理、网络新闻采编、网页制作设计、网络动画、数字多媒体作品创作、数据分析与应用等等。


我们的培养优势在哪里?

(1)新兴专业,排名居前

我校是2013年该专业首次招生高校之一。根据中国科教评价网的报告,我校该专业多年在全国居于前20位。

(2)立足北京网络和新媒体产业,实践教学扎实

本专业提供多样化的实践教学课程和机会。建有多个实验室,满足教学需求。北京互联网和新媒体企业众多,本专业积极开展产学研结合,推荐学生去企业实习。多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北京市大学生动漫设计大赛、程序设计比赛等获得国家级、市级、校级奖项。

(3)丰富的对外学习和交流活动

积极扶持学生参加3+1项目。多名学生赴港台、韩、美、英等境内外高校参加交换学习,还有机会参加美国加州大学的暑期交流项目。


本专业的就业去向和就业前景?

毕业生社会需求大,就业面广泛,包括新闻编辑、网络与新媒体运营管理、网络舆情监测、新媒体产品开发设计、营销传播等。亦可到各媒体、机关、事业单位、各企业团体等从事相关工作。


本专业的人才在社会发展进步中发挥哪些作用?

本专业人才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能够发挥重要作用,服务相关产业和北京作为首都所承担的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核心功能,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等指导精神,建设网络强国。

 


本网站由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网络中心 负责维护
Copyright ©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版权所有
文保网安备案号:110108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