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城市科学系教师应邀参加昆士兰大学野外实习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4-03-27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城市科学系

3月25日,应用文理学院城市科学系教师刘小茜副教授,应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环境学院Kelvin Welsh 教授邀请,参加了由他主讲的地球系统科学基础课Planet Earth: The Big Picture的野外短途实习。该课程是昆士兰大学环境学院一年级本科生的必修课,为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课程。该课程授课内容涉及地球科学的各分支方向,包括地质学基础、地貌学基础、生态学和水文学等授课内容。该课程的授课内容、授课对象以及理实结合等特征,与刘小茜老师主讲的城市科学系本科一年级必修课程《自然地理学》宗旨一致,均强调构建地理学的综合性思维,并激发学生理论结合实践的科学探索精神。因此,刘小茜副教授在实习和课程中,与Welsh博士对中澳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方式、理论教学架构、课堂互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而颇有成效的交流。

本次短途实习是课程实践环节设置的校外实习的一部分。本次实习地点为距离昆士兰大学主校园5公里的Toohey 森林。实习当天小雨绵绵,学生们需要先乘坐大巴到达附近停车点,然后步行到达森林中的实习观测点。主要实习目的是野外认识岩石类型,掌握岩石类型及成因分析的关键判断指标。

刘小茜副教授参加实习以及Kelvin Welsh 博士讲解野外岩石特征辨识方法

刘小茜老师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访问期间,不仅积极参与昆士兰大学的各项学术交流活动,推进双方科研合作,同时也积极参与各项教学和教研方法的课程活动,积累素材,了解最新的AI教学方法和实践教学设备,以期更好的学习和提升我校相关课程的教学质量。

 

图文:刘小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