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应用文理学院召开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建设有温度的大学”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24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组织宣传办公室

3月21日,我院组织召开了3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学习学校《关于建设有温度的大学的意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党委副书记杨奇红主持会议。

首先,大家集中收看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负责人、国务院研究室主任黄守宏解读《政府工作报告》视频短片。

随后,学习了学校《关于建设有温度的大学的意见,开展“建设有温度的大学”大讨论。党政办主任杨丽华、学生党总支书记刘守合、法律系党支部书记王平、新闻与传播系党支部书记周春霞,四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立足岗位职责,畅谈对文件的理解与体会,为学校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提出对标对表文件,梳理各自特色工作;主动作为提供暖心服务,引领学生成长;探讨如何突出学院“+文化”特色,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让师生每一个人都发光发热;各学科专业梳理重点任务,汇聚优势,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内涵;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工作境界,进一步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大家聚焦学院各领域工作,全方位多元化探讨强化建设有温度大学的顶层设计,从理论分析的角度,提出建构建设有温度的大学理论体系;从学院办学发展历史沿革分析,提出制度先行、提前布局、进一步总结、凝练共识;从当前面临的外部环境考虑,要强化意识,抓住机遇,生发内生动力,让各专业学科自信自强;从真抓实干的实践角度,明确实实在在关心关爱师生,形成文化育人优秀案例,增强文化自信;从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角度,提出以温度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以温度融入制度,以爱育爱,初步构筑以团结奋进为核心的精神家园的人文环境和深厚氛围。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总结讲话。她强调坚持不懈加强理论学习,执行“第一议题”制度,提升理论认识,涵养文化思想,凝练具有时代特征、首都特质、联大特色、师生特点的大学文化,彰显有温度“+文化”文理特色。她提出要为建设有温度的大学做理论贡献,发表文章,以理论认识的提升实践落实“文化润校”战略。她明确下一步工作部署,要求列出案例、出台文件、广泛宣传,书写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文理答卷”,奋力谱写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文理篇章。

 

图文:于楠 审阅:杨奇红 董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