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山水连城 与都同辉
——2023三山五园文化论坛暨第十届三山五园学术研讨会相关活动通知(2号)


发布日期:2023-06-01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北京三山五园研究院

三山五园地区林泉幽美,山水独秀,在金代就是著名的皇家游览胜地,建有行宫、寺院,开启了林苑与都城交相辉映的北京城市发展脉络,为清代三山五园的形成和宫苑双重发展格局奠定了基础。为纪念金中都建立870周年,促进三山五园的整体保护和创新发展,总结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成果和经验,我们拟定于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举办“山水连城 与都同辉——2023三山五园文化论坛暨第十届三山五园学术研讨会相关活动通知”,诚邀各界专家学者莅临参会,共同探讨三山五园和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一、会议主题

山水连城 与都同辉

二、会议指导、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指导单位:北京市文物局

主办单位: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联合大学

承办单位: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三山五园研究院

协办单位:北京学研究基地、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文化遗产传承应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三、会议时间

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

四、会议安排

6月16日09:00-12:00:开幕式、大会主旨发言、对话

    13:30-16:00:分会场研讨

五、会议地点

北京京仪大酒店(北京市海淀区大钟寺东路9号)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虞思旦:010 - 62004509

 刘少华:15120006891

 张 翎:010-62004581

2.请已经提交参会回执的参会人员扫码入群,会议发言安排等事项将陆续在微信群中公布。

北京三山五园研究院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2023年6月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