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访三山五园 忆进京赶考
——双中心北京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双中心北京学党支部

2月3日,双中心北京学党支部开展“访三山五园,忆进京赶考”主题学习活动,赴颐和园博物馆观看“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展览。

此次展览汇集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首都博物馆、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等16家文博单位的各类展品171件/套、资料品32件/套,首次以文物为载体,系统讲述以三山五园为核心的历史名园在选址、营建、造园艺术、历史功能及保护发展等方面的故事。支部成员里有多位三山五园、民俗、明清史、文物考古的研究者和爱好者,参观过程中,几位老师成为咱们自己的“讲解员”,为大家介绍图片背景、文物故事,分享研究心得,让大家对三山五园乃至辽至明清的京西变迁有了新的认识。还有的老师借参观拍照、记录,将难得一见的文物、图片资料充实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素材中。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学科研业务工作相结合,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文化兴则国家兴,文化强则民族强”的一次重要学习活动;也是充分发挥支部优势,以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红色文化继承发扬为主题,提升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保护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意识和水平的一次集中学习活动。

 

(双中心北京学党支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