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导读
首页 >> 文理导读
北京高校首家“爱心基地”挂牌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志愿者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27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2月22日,“人道牵手 再启征程”暨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第三届志愿者大会公益汇演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成功举办。

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谢延智,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宋永红,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秘书长(兼)张立军,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监事代表,北京市红十字会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16区红十字会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基层红十字代表,爱心企业代表,博爱基金荣誉成员代表、北京市各医院特邀嘉宾及志愿者共600余人参会。

校党委书记楚国清致欢迎辞,向所有到场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联合大学的办学历史和未来展望。楚书记回顾了北京联合大学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的过往活动和主要成绩,并表示大学生作为新时代青年志愿者,肩负着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任,号召学生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支持参与红十字公益事业,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特色和专长,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联大学子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赵金玲为此次活动致辞。她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红十字志愿服务工作的爱心企业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广大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她回顾了基金会过去五年在志愿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志愿服务工作上的突破,号召社会各界都积极参与到红十字志愿服务这项活动中来,基金会将继续努力,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谢延智对基金会举办志愿者大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推动开展红十字志愿服务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他提出,北京市红十字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好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更好发挥好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谢延智会长、楚国清书记、赵金玲理事长共同为“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北京联合大学爱心基地”揭牌,我校也成为北京市首家“爱心基地”挂牌高校。

 

活动现场,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和应用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与基金会的领导共同为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表彰的“优秀红十字团体和“优秀红十字个人”进行颁奖,同时启动了“温暖家庭箱”项目。活动过程中,各志愿服务团队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本次活动,是应用文理学院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的成果,作为协办单位,应用文理学院积极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学院团委共组织60余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未来,应用文理学院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擦亮北京联合大学志愿者的金名片。

文:朱丽华 图:于楠 审核:杨丽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