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导读
首页 >> 文理导读
相聚小月河畔 共话文理青春
—我院举办第三十九期“文理之约”暨新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在中国传统节气、节日冬至来临之际,为深入了解2023级新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状态,诚恳征求新生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于12月22日下午召开了第三十九期“文理之约”新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党委副书记李岩、副院长张刘伟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老师与16位新生代表齐聚一堂,以“相聚小月河畔  共话文理青春”为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议由学工办副主任刘守合主持。

 新生代表发言

会上,与会新生代表踊跃发言,直抒胸臆并积极建言献策。同学们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因求学文理而相聚小月河畔。新生同学们纷纷表示,入学4个月以来,在学院老师的悉心关照和耐心引导下,在师姐师哥的热心帮助下,大家都已快速适应并逐渐爱上了在文理校园的大学生活,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提升自我。大家感恩老师们的关心关怀,感谢学院专门召开这次座谈会,真诚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和意见。每位与会同学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在会前认真收集整理了身边同学的各类意见,从理想奋斗、专业学习、校园活动、后勤服务等多个角度和方面,表达个人感悟感想,并提出多项中肯意见和建议。

职能部门负责人发言

各位新生代表发言过程中,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随时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及时沟通信息并答疑解惑。同学们发言结束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院领导依次发言,通过与会新生代表寄语广大新生同学。组宣办主任董媛希望新生同学在应用文理学院学习期间,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后勤保卫办副主任耿芾博汇总解答了同学们对后勤服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尽快梳理、解决,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体验和环境保障。

副院长刘伟光发言

副院长刘伟光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主管学院后勤保障工作的院领导,他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后勤保障工作的肯定,尤其是同学们就食堂餐饮、宿舍住宿、图书馆保暖、设施维护、打印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也是对学院保障服务工作很好的监督和督促,学院将予以高度重视,一一加以研究,尽最大努力解决,让同学们满意。

党委副书记李岩发言

党委副书记李岩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本着让学院发展得更好的初心参加本次座谈会,提出了很多具体的问题和建议,体现了良好的责任意识,为同学们点赞。学院除了文理之约,还有青春午餐会等多种途径,为学生与学院领导老师沟通交流提供机会,同学们平时有问题可以向班主任辅导员等老师们及时反映。她希望与会同学及时将获得的信息向班里同学传达,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建设有温度的大学,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最后做总结讲话,感谢同学们表达了对学院的肯定、认同和热爱,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同学们的意见,学院将形成闭环,落到实处。她强调,学院有着民主和谐的文化氛围,有着“不用扬鞭自奋蹄”的优良传统,来自学生的认同是学院办学的最大动力。最后,张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牢记大学最终的社会职责,无论是教学科研还是社会服务,都要围绕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在小月河畔学知桥边富有诗情画意的地方,希望同学们个个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师生信息沟通交流,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主动多与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导师交流,主动去寻求帮助、寻找信息,利用好联大E事通、文理之约、青春午餐会等平台和途径,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成效;三是师生作为共同体,要合力把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让同学在这里更好得成长,同学们要自律自强、相互鼓励,老师们要像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前方,建设有温度的大学,让同学们能够在应用文理学院愉快学习、快乐生活!

 

                                   文:刘守合 图:原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