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毕业作品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1-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系

1月4日上午,新闻与传播系通过网络会议形式举行了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毕业作品开题的线上答辩会。本次开题答辩分成两个答辩组,分别由莫常红和吴惠凡老师担任答辩组组长,答辩组成员由新闻与传播学科带头人、新闻与传播专硕负责人杭孝平和系主任李彦冰、党支部书记周春霞、系副主任金韶以及李瑞华、刘丽、高胤丰、邵将等专业教师组成。2021新闻与传播硕士20名学生进行汇报展示,2022级硕士列席旁听。

 

答辩环节主要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学生开题报告的陈述环节;二是答辩老师的提问环节。学生陈述环节,主要以PPT形式对毕业作品的选题依据与主题思想、整体构思与创作大纲、选题难度及拍摄可行性、时间安排与分工等方面进行汇报。答辩组老师在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汇报后,从不同的角度对同学们的毕业作品选题、主题表达、整体逻辑、拍摄细节和完成情况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针对存在选题切口过大、框架不完整以及主题不聚焦等问题给学生们提出了具体、详细的指导,确保了每一位同学毕业作品前期工作切实、可行和规范。老师们所提出的宝贵建议,让每位同学对各自选题领域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思考,也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后期创作时需要调整的方向。

 

同学们的选题丰富多样,主要聚焦红色记忆、北京中轴线、杰出青年、文物保护、百姓民生等议题,体现了新闻与传播学科立足首都北京,专注网络文化传播和城市文化传播的特点,用视听方式传递青年话语。作品体裁涵盖了纪录片、电视专题片、微电影、融媒体作品等。部分作品依托了本系与中国青年网开展的“青年有为” 校媒合作项目以及2022年度北京学高精尖学科学生创新项目成果开展,围绕产学研融合,推进成果转化。

此次答辩工作组织有序,注重质量,体现了学科毕业作品的高水准和严要求。同时本次毕业作品的开题也揭开了2021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毕业的序幕,希望在接下来的毕业安排中同学们都能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各项毕业任务,为硕士研究生生涯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新闻与传播系供稿  冯羽晴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