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学院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1-03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组织宣传办公室

12月29日下午,我院召开12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会,专题交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奇红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首先,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煦以“2022党的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为主题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领学。随后,党委副书记李岩,副院长张景秋、黄标,学生党总支书记刘守合、档案系党支部书记谢永宪做了重点发言。他们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学习党章提出的具体要求,以党章规范指导实践开展支部工作,严格执行党章、增强规矩意识,以及从方法论视角充分发挥党章在实际工作中的指导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杨奇红发言谈了三点认识。一要学习党章,落实好党章总体要求,锤炼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体现到信念上更坚定,工作上再提升;二要遵守党章,对照党员标准,以师生为中心,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贯彻党章,坚持学用结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加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创新力、战斗力,落实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校院重点工作、“十四五”重点任务相结合,用务实的行动和发展的成效检验党章落实的质量和水平。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总结讲话。她对本次学习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章,对照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遵守党章,强调党的基层组织八条基本任务,积极争优创先,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提高党员素质,坚定理想信念;密切联系群众,经常了解群众对党员、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对标党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和保障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组织宣传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