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荣获2022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2-09-20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系

今年7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圆满结束,我院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焦旭辉从众多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融媒体技能应用赛道初赛二等奖、决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杭孝平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

在本次比赛中,焦旭辉同学立足于融媒体技能应用赛道“疫情下的校园生活”这一主题,从生活出发,以独特的图文形式和丰富的视觉语言,为广大的高校学子描绘了疫情下校园生活的一种新图景,其初赛作品经过层层筛选,以初赛二等奖的佳绩成功入围决赛。在决赛答辩中,焦旭辉向评审团队阐述了作品设计理念并回答评委现场提问,最终以出色成绩第五届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融媒体技能应用赛三等奖。

赛后,谈及本次获奖,焦旭辉同学向我们分享了其长达5年的自媒体从业经历。从2018年他开始运营文学类自媒体账号“投稿指南”以来,已积累粉丝超14万,其独立策划的「作家野史」、「闲话杂志」等栏目在全网获得1000万+阅读量。从本次比赛获奖来看,这既是对他计算机技能应用素养的一种检验,更是对他多年来自媒体实践坚持的一种褒奖。

另外,据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官网披露,本届大赛前四届比赛的基础上,还新增设了融媒体技能赛道,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中南政法财经大学等1000余所院校的学生参赛。在增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 IT 应用技能,进一步落实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要求、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与传播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