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赵朝峰教授做客学知讲堂作题为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01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11月30日晚上,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应邀做客我院学知讲堂,通过云端课堂作了主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我院李娜副教授主持,全校两百余名师生参与了讲座。

 

 赵朝峰教授从现代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途径和标志、中国式现代化是党奋斗探索的伟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三个维度展开讲座,阐明了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讲清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质、内涵及其伟大意义。赵教授认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的伟大现实意义和长远历史意义,走基于中国国情的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此次讲座也是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内容,通过赵朝峰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让与会师生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有利于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共同努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学生工作办公室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