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导读
首页 >> 文理导读
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臧杰斌馆长一行前来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1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党政办

5月28日下午,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臧杰斌馆长一行前来我院调研。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副校长张恩祥和校党委办、校长办、巡察办主任王文杰陪同调研,应用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副院长于深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学科专业带头人、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臧杰斌一行在应用文理学院走访了文博馆、历史文博类实验室、档案类实验室、考古研究院科研实验室、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参观了“三全育人”建设成果展。

走访调研

走访过程中,双方领导和工作人员就历史文博、档案和考古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并就文物的修复、保护和利用工作进行探讨。走访结束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楚国清讲话

楚国清代表学校欢迎臧杰斌馆长一行来北京联合大学调研交流,到应用文理学院参观考察实验室。我校不仅有历史学、文物与博物馆学、档案学等专业和考古学、文物与博物馆等学科可以与博物馆开展深度合作,还有艺术、旅游等其他学院的学科专业也可以和博物馆开展交流合作。学校希望紧密依托社会各行业,加强产学研合作,通过合作提升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同时,学校也将在志愿者服务、人员培训、文物保护等方面为博物馆提供支持。希望能与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及合作的长效机制,并落到实处,在合作中推进双方事业的共同发展。

臧杰斌馆长介绍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概况

臧杰斌馆长介绍了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开展网上直播、打造原创精品展览、营造博物馆文化、VR网上博物馆展示等工作上的探索和经验。表示此次调研是为了推进馆校之间博学研合作,协同开展文物博物馆的文物修复、保护、展示与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希望能与北京联合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在志愿者服务、文物修复与保护、博物馆展品展示以及联合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为建设博物馆强国贡献力量。

张恩祥介绍学校基本情况

张恩祥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专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学校将在“十四五”时期,继续坚持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的战略,发挥好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在智慧北京、人文北京、健康北京建设方面发挥我们的作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方面面开展合作,为建设北京做出我们的贡献。

张宝秀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张宝秀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硬件条件、学术研究、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六方面介绍了应用文理学院的基本情况、优势与特色。期待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深度合作。

与会人员就文物修复、保护利用、博物馆展陈设计、联合培训等进行了交流。

集体合影

(党政办供稿、组宣部供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