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导读
首页 >> 文理导读
我院历史文博系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1-05-26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历史文博系

5月20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颁奖典礼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总计62所高校796项优秀作品参加“挑战杯”主体赛,评选出43个特等奖。

由我院历史文博系主任顾军教授指导,倪凯松、车荣、孟昕蕾、吴玉娟、王惠卿组成团队创作的《中华门历史变迁及数字化复原》作品脱颖而出,获得特等奖的好成绩,是在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历史性的突破。

在我院顾军教授指导下,研究生倪凯松的参赛团队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在答辩场上,陈述清晰,回答准确,通过PPT和视频动画展示的方式,系统阐述了参赛作品的项目背景、创新点、工作内容与流程、项目价值与展望等。该作品综合运用了史学考据、建筑测绘、古建工艺等多学科的知识与技能,充分发挥文理交融、学科交叉的“新文科”优势,展现了我校学生学以致用、学专融合、敢于创新的决心和信心,并能够助力“十四五”期间北京中轴线申遗,助力北京文化中心的建设以及助力数字化技术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领域的运用与普及。

(历史文博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