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三山五园整体保护与活化利用——第八届三山五园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2号)

发布日期:2021-10-09 访问次数: 字号:[ ]

北京海淀三山五园地区是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的两大重点区域之一,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美的生态环境,是传统历史文化与新兴文化交融的复合型地区,被列入首批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创建名单,需要更大尺度谋划,更大力度推动,强化其对首都“四个中心”功能的支撑作用,推动其成为国家历史文化传承的典范区和国际交往活动的重要载体。

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与北京联合大学合作于2013年11月成立“北京三山五园研究院”,并合作举办学术研讨会,已连续举办七届,聚焦三山五园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传播的学术研讨与交流。2021年10月29日,将举办“三山五园整体保护与活化利用——第八届三山五园学术研讨会”,诚邀国内各界同仁砥砺切磋、激扬碰撞、群策群力,多角度解读三山五园的历史与文化记忆,多维度挖掘三山五园历史文化内涵,深入探讨三山五园地区整体保护与活化利用,助力三山五园国家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区建设,凸显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鲜明烙印,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为北京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贡献智慧与力量!

一、会议主题

三山五园整体保护与活化利用

二、举办单位

指导单位:北京市文物局

主办单位:中共海淀区委宣传部、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北京联合大学

承办单位: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北京三山五园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三山五园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三、会议日期

2021年10月29日(星期五)。

四、会议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

现场参会人员控制在100人以内,并遵照北京防疫要求测试体温、出示健康码,会议全程佩戴口罩。

五、会议地点

会场:北京稻香湖景酒店牡丹3厅。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稻香湖路28号。

六、会议交通

会议安排大巴车往返市区与会议地点之间接送。

10月29日早7:45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西门(海淀区学知桥东北角)准时发车,前往北京稻香湖景酒店。

10月29日晚19:00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发车返回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七、会议安排

10月28日下午:京外参会人员报到(地点: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大厅)。

10月29日9:00-12:00:开幕式及大会主旨发言。

13:00-15:30:分会场研讨。

15:30-16:30:会议特邀嘉宾专题报告。

16:30-17:00:会议总结。

八、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会务费。会务经费、往返市区与会议地点之间大巴车接送交通费、参会人员会议餐费、会议发言人和京外特邀参会人员会议期间住宿费用,由会议举办单位负责。其他费用由参会人员自理。

九、联系方式

张  翎:010-62004581

刘少华:15120006891

 

北京三山五园研究院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

 

2021年10月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