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我院与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国际教育培训中心合作设立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培训基地

发布日期:2015-04-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应用文理学院

揭牌

合影

4月10日,我院与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国际教育交流培训中心合作举办的 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培训基地正式揭牌。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安卫华,原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李仁和,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对外汉语研发基地主任朱雪峰,IPA国际认证协会理事洪益恩,IPA国际认证协会中国代表处办公室主任赵晗,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副秘书长吕芙蓉,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国际教育交流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志阳,我院副院长林强、培训中心主任李岩、新闻与传播系副主任吴蔚及部分教师、学生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院长林强致词。他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每年有来自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蒙古、哈萨克斯坦、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的百余人留学生语言生、本科生、研究生在学院学习,设有新闻与传播系,拥有专业对外汉语师资队伍,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新闻学专业、英语专业的学生达六百余人,这些都为基地设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林强副院长谈到, IPA国际汉语教师培训基地落户我院,对学院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不仅为我院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培训实用技能的机会,有利于提升学生就业力,更进一步提高了学院的影响力。

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党总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安卫华发表演讲。他谈到,目前,我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位,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逐渐扩大,越来越多国家的高等院校开设了汉语专业,国际汉语老师职业也随之全球走俏。中国专家学者协会与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共建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就是培养更多的国际汉语老师,让他们走出国门,真正成为传播我们中华文化的使者,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双方代表共同为“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培训基地”揭牌。随后,IPA国际认证协会理事洪益恩、我院培训中心主任李岩、原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李仁和先后做了精彩发言。

最后,中国专家学者协会对外汉语研发基地主任朱雪峰对国际注册汉语教师项目进行了专题讲座。他谈到,据国家教育部统计,海外学习汉语的人数达2亿,由此引发对外汉语教师需求量激增,全球汉语教师缺口量达500万人以上。对外汉语教师成为继医生、律师之后又一高薪职业,如此形势下,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已成为国人又一门新兴热门职业,成为留学生兼职及毕业生海外就业的新途径。他对该项目的申请条件、培训内容、就业前景进行了详细介绍,很多学生就报名、培训时间、就业、考试通过率等问题进行了咨询。

在热烈的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培训中心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