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开创新篇
——学院召开3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


发布日期:2024-03-26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组织宣传办公室

3月19日,学院召开了3月份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全体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组织宣传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奇红、李岩出席会议。会议由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董媛主持。                     

3月份党支部书记例会会场

首先,杨奇红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的会议要求,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楚国清在例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提振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决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好党校的党员集中培训的试点工作,把党员队伍建设好。要求各党支部会后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重点强调了学校党校组织开展全体党员集中培训的工作要求,做好动员,保证全员参加培训。

董媛部署工作                  李晓丽发展党员培训

随后,组织宣传办公室主任董媛部署了近期党建工作。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学校开展学习《关于建设有温度的大学的意见》,按照《开展“建设有温度大学”大讨论的通知》要求进行了部署;布置了2024年度党建“七个一”工程立项工作、2024年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下拨和使用要求,并通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述职考核结果。她要求各党支部继续做好组织关系暂存党员的管理和今年党支部期满换届工作。

专职组织员李晓丽进行了题为“高质量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的专项培训。培训结合学院日常工作实际,以问题为导向,从文件学习、人员划分和管理、计划的制定和执行、工作环节中易出现问题、材料撰写以及相关会议程序等六个方面进行培训。

李岩讲话

李岩在讲话中要求各支部书记确实履行党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支部建设;学院将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建立功能型党组织,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学生;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树立典型,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氛围。

杨奇红总结讲话

最后,杨奇红进行总结讲话,她要求各党支部要高质量完成党员发展工作,教师党支部做好高层次人才培养,学生党支部做好低年级党员发展工作。她对今年的党建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以党员集中培训为抓手,凝聚师生力量;以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创新性为推进,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以党建的品牌创建为带动,提升党建质量;以党建和业务“一融双高”为成效,推动事业发展。

图:于楠   文:郑建全   审核:董媛 杨奇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