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新华社摄影部李木子老师来我院分享“跨越山海”大型报道中的见闻

发布日期:2024-03-13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系

3月12日上午,新华社摄影部李木子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跨越山海:一带一路全球行影像分享”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新闻与传播系教授李彦冰主持,李瑞华博士作为与谈人参加了讲座。

 

李木子老师首先展示了他在沿线国家拍摄的一系列摄影作品,详细地介绍了拍摄背后的故事,以及在不同国家所感受到的文化差异和人文风情;在带领大家领略颇具异域风情摄影作品的过程中穿插了讨论了新闻摄影的相关的问题,包括摄影前的准备、如何拍摄城市和陌生人、如何面对极端拍摄环境等。

自由交流环节,李木子老师围绕新闻摄影的主体性、新闻摄影的客观真实性、摄影中的意识形态等问题与师生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木子先后在新华社埃及开罗分社、美国纽约联合国分社担任摄影记者,曾获新华社十佳记者。作品《卡扎菲身亡》获得第八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新闻人物与肖像类单幅金奖。2023年9月至11月,跟随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车队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发,自驾穿越亚欧大陆抵达葡萄牙里斯本,完成行进式报道任务。

本次讲座是新闻与传播专业研究生前沿讲座的第二讲,后续还有来自光明日报、新京报、中国传媒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前来交流。

文:刘柳江  图:刘艺鑫 审核:李彦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