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城市科学系两队学生喜获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全国总决赛资格

发布日期:2018-09-17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城市科学系

2018年9月15-16日“新蚁族杯”第四届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北方赛区选拔赛于长春师范大学拉开序幕。经过紧张的比赛,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城市科学系选派的人文地理队以“京西古道文化线路建构研究”为主题,在22个人文组参赛队伍中位居三甲,获得一等奖,自然地理队以“北京春季物候变化研究”为主题,在自然地理组21个参赛队伍中进入前十,获得二等奖,双双获得11月份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资格。

中国高校地理科学展示大赛自2015年将中山大学发起的区域性学科竞赛升级为全国地理学科展示大赛,得到教育部地理学科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理学会的大力支持,参赛高校数量日益增长。2018年的参赛主题是:新时代的地理学,旨在鼓励地理科学类本科生,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运用地理学理论、知识和方法,对当代自然、人文地理现象进行探索、研究与展示,提高地理科学专业大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地理学在新时代科学发展。大赛共收到98份参赛作品,分为自然地理组和人文地理组,每个学校每组只能选送一个参赛队的一个作品,分为北方和南方片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环节。

北京联合大学地理学科自2015年以来一直坚持组队参赛,以学科竞赛带动专业建设,参赛选题紧密结合北京实践,以指导教师的科研项目作为学生参赛的选题来源,指导学生通过实地调查、分析研究,全面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而本届两组参赛队伍在人员选拔中将人文地理与规划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组合构成的特点,则充分体现了地理学科的交叉融合优势。

成绩的取得是每一位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共同努力的成果,祝愿城市科学系地理学科参赛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自然地理组

人文地理组

获奖后合影

(城市科学系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