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法律系、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联合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7-09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法律系

自全国人大6月29日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以下简称修正案(草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和建议以来,法律系、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积极响应,酝酿组织一次专家座谈会,对该修正案(草案)进行研讨。

7月8日上午,座谈会在融创大厦510举行,研究会顾问财政部税政司原司长尤克介、研究会三位副会长北京大学张智勇教授、清华大学黄新华教授、首都经贸大学周序中教授以及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叶莉娜博士(后)、德恒(北京)律师事务所易明律师和研究会名誉会长我校老专家刘隆亨教授以及法律系王平教授、赵承寿教授、李玉红博士、聂卫锋博士(后)和研究生代表刘萃波、喜巍等十余人参加。

座谈会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平教授主持,专家们就修正案(草案)进行了全面但有侧重的讨论,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对于工资薪金等劳动性收入实行综合征税部分的费用扣除额、专项扣除和专项附加扣除;二是关于个体工商户经营所得的税负问题;三是关于征税对象的立法表述方式问题;四是修正案的内容的完备性和提高立法质量问题;五是关于劳动性收入的最高边际税率问题;六是反避税和纳税调整问题等。专家们肯定了降低税负、强化调控的基本思想,对于上述问题进行了集中的研讨,指出了其中的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立法建议。

本次研讨会以自由发言、头脑风暴的方式进行,专家们畅所欲言、互相启发,提出了非常中肯、很有价值的立法建议,研究会将根据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写成《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专家立法建议稿,送交相关部门,为完善我国个人所得税制度贡献力量。


法律系供稿 摄影 喜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