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感受“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基础教学部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8-07-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7月1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伟老师为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做了题为“马克思与中国”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马克思人物生平,重点介绍马克思在饱尝了颠沛流离的艰辛、贫病交加的煎熬后,仍然初心不改,为全人类的解放事业而努力,勇攀思想高峰,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最终为全世界无产阶级劳动人民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留下了科学的理论指南,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敬仰、去缅怀、去学习。第二部分:马克思主要成就,重点介绍马克思有影响力的主要著作,详细分析《共产党宣言》的主要内容、深刻影响以及时代意义。第三部分:马克思与中国,重点介绍马克思对当时中国的关注,并对中国未来的发展进行了科学的预见,而正是经历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不同发展阶段,中国人民实现了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大起来的历史进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是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永远站在时代前列,永远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

本次专题讲座让与会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接下来,基础教学部党支部党员教师依次交流学习体会,分享思想观点。支部书记戴红最后强调,读马列主义原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个持之以恒的过程,我们要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日常一线教学实践的行动自觉,凝心聚力为建设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