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城市科学系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城市地理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8-07-11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应用文理学院

2018年7月4日至7月8日,“智慧社会与未来城市研讨会暨2018年中国城市地理学术年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来自海内外300多位城市地理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主题是“新时代城市地理学的创新与发展;智慧社会与未来城市”。大会邀请中国城市地理学学界的老教授对中国城市地理学发展寄语,邀请知名学者就城市发展的金融化、中国城镇化研究科学问题及其进展、大数据支持下京津冀城市群空间联系、全球化中的城市跨国空间转变、“新”时间地理学、智慧交通、社会感知分析方法、城市地理学的科学研究范式等城市地理学研究热点议题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我院张景秋教授作为新一届中国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大会期间,作为“智慧社会与未来城市高峰论坛”主讲嘉宾就智慧社会与未来城市的关系进行了研讨,并主持了闭幕式主题报告和社会空间与社区发展分会场。北京学研究所张艳副教授和城市科学系黄建毅博士分别在时空间行为与活动空间和绿色生态与城乡可持续发展分会场进行了汇报发言与交流。值得祝贺的是:我院硕士研究生周佳颖同学以“微博用户的中国传统节日感知区域差异研究”一文在大数据应用与城市空间研究分会场进行发言,并最终获得了本届大会的优秀青年论文奖。

参加学术会议合影

周佳颖获奖证书

城市科学系供稿  韩孟缘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