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城市科学系师生参观清华同衡规划院
更新日期:2018-06-06

“建设首都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是北京联合大学的发展目标,我校也一直秉承着将课堂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教学理念。2018年6月1日下午两点,城市科学系师生在刘小茜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清华同衡规划院,并与相关规划工作者进行了座谈。

清华同衡规划院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城市系的师生们。首先由人事部的胡楠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清华同衡规院的基本情况,包括公司历史、企业文化、近年绩效和管理模式等。一些同学的心里悄悄的埋下了新的奋斗目标和方向。之后,由总规部的项目经理从未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时代视角,分析未来规划行业的热点和趋势,鼓励同学拓展知识面,在学校期间打好知识和技能的基础。最后,城市系的师生们还一同参观了清华同衡规划院的总规所和企业咖啡厅,活力、和谐和创新的公司环境让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有了更多的向往。

本次校企互动活动让学生第一次近距离接触了解国内顶级的规划院的工作内容和工作范围,让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感性认识融合,有了一次走出课堂学以致用的机会。

 

(撰稿:刘小茜 16文理规划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