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新闻与传播系教师参加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双百行动计划”社会调研项目授旗仪式

发布日期:2018-05-03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系

2018年5月3日下午,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授旗仪式暨培训会在北京工业大学礼堂举办。我院新闻与传播系党支部书记周春霞副教授、系主任李彦冰副教授参加本次活动。

2018年市委教工委、市教委决定联合市相关委办局组织开展首都高校师生服务“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组织100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100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社会调研和社会实践活动。我院新闻与传播系系主任李彦冰副教授组织系青年教师,以“北京西山红色文化资源及传播现状调研”为题进行了申报,经过学校和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的两重遴选,本项目获得立项。据悉,在本次申报活动中,北京联合大学青年教师社会调研项目共有2个团队获得立项。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谈到文化问题时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对北京加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提出了诸多具体措施,提出“构建涵盖老城、中心城区、市域和京津冀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统筹长城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为推动文化改革发展,提出要“深化对首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利用”。我院获得立项的本项目正是从这一高度和立意出发,引导青年教师以“行万里路”的精神,将专业知识与社会调查结合起来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本项目也是由我院与北京出版集团合作的“西山丛书”项目衍生出的调研项目。

(新闻与传播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