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十年树木 百年树人——蔡相煇教授讲解《近代台湾教育史》

发布日期:2018-05-2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处

5月23日下午,第十一次学知讲堂在融创楼418报告厅准时开讲。本次学知讲堂由来自台湾的社会文化史专家蔡相煇教授主讲,题为《百年树人——近代台湾教育史》,同学们热情参与。

蔡教授首先指出,教育的目的是树立国家风格,提升人民素质及国家总体战斗力,需经过对三代人的教育,才能完全改变一个国家的风格与人民思想。接着,蔡教授阐述了对学校教育的特点。指出:学校教育是小众教育,是国家从地方选拔人才,协助管理地方、维持地方秩序的手段。最后,蔡教授讲解了近代台湾教育的演进过程,从学生人数、课程内容、学校比率等方面详细地展示了近代台湾的教育史。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近代台湾教育史有了全局的了解,全面地讲述了台湾的民族文化,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生处供稿 詹尧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