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我院第1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组宣部

我院第18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历时六周,于近日圆满结束。

本期培训班以全面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水平,使其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为目标,深入、系统地开展党的历史、理论、纪律规则和时事政治教育。培训共计24学时,分为11讲集中辅导和1次分组交流。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解读、《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全面认识党的性质》、《<共产党宣言>的基本思想及现实意义》、《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解读》、《反腐倡廉的新进展与新要求》、《不忘初心  坚守灵魂——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审时度势 努力争取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共计7场专题报告,以及3部专题片——《永远在路上》、《信仰》、《杨善洲》和1部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学院党校办公室根据学员的考勤、参与小组讨论、撰写学习体会和听课笔记等情况综合评定,86名本科生学员和8名研究生学员顺利结业,其中19人获评优秀学员称号。此次培训班合格率为95%,优秀率为20%。

本次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有关规定,对广大发展对象进行的理论培训和思想教育。既是贯彻从严治党的精神,认真落实“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把“入口”关,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也是对学员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学习、工作表现进一步深入考察。通过参加培训,学员们对十九大、两会的精神和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共产党宣言》的内涵都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对当前国内外形势和自身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尤其是在小组讨论和学习体会中可以清楚地了解到,学员们都被报告和专题片中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兴国、强国的使命,在学习生活中永远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理论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宣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