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北京南海子文化研究院”筹备专家论证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日期:2018-05-21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产学合作与服务地方办公室

5月19日上午,大兴区委宣传部与我院、北京学研究基地共同召开北京南海子文化研究院筹建专家论证会。邀请到我校原校长、北京学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妙弟,北京市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凯,北京市社科规划办公室原副主任、北京史研究会会长、北京学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建平,北京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教授唐晓峰,北京市门头沟区原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杰,北京永定河文化研究会会长、北京史地民俗学会会长张广林,北京市社科院历史研究所原副研究员吴文涛等七位专家出席论证会。大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祁金利,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潘郁峰,区网信办主任、宣传部副部长李德刚,宣传部文化宣传科科长陈高嵩,大兴区文物研究所所长候文学,我院院长兼北京学研究基地主任张宝秀、副院长兼北京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张景秋,北京学研究基地副主任、北京学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张勃以及北京学研究所、城市科学系、产地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宝秀院长和潘郁峰副部长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大兴区筹建“北京南海子文化研究院”的主题开展讨论。首先,潘郁峰副部长介绍了大兴区筹建“北京南海子文化研究院”的背景、目的和大兴区文化资源特色、文化建设相关规划及推进等方面的工作情况。然后,与会专家一一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成立北京南海子文化研究院极其必要,对于推动北京南部地区文化建设、服务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分别从研究院的名称、定位、职能、组织架构、体制机制、建设方向、研究内容、研究队伍、学术活动、出版物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祁金利部长总结讲话,他感谢各位专家建言献策,介绍了自己到大兴区工作五个月来对区文化定位和建设规划进行的调研和思考,表示要继续积极谋划好研究院筹建事宜,努力使研究院在北京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平台作用。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

(产学合作与服务地方办公室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