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档案系召开升研表彰大会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日期:2018-05-18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系

5月17日,档案系升研表彰大会和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于教学楼512召开,档案系主任谢永宪和党支部书记徐华教授出席本次活动。会议邀请到本系升研的刘腾、李文浩、薛双、赵佳慧、李一雯为档案系全体学生开展考研经验交流。本次会议由薛双主持,首先进行的是升研表彰大会,依次表彰了考上研究生的五位同学,由档案系主任谢永宪和党支部书记徐华教授为他们颁奖。

   

    徐华教授为薛双颁奖         徐华教授为李文浩颁奖      谢永宪主任为赵佳慧颁奖

随后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上首先由考上河北大学档案学专业的赵佳慧同学发言,赵佳慧同学为我们讲解研考前中后期心态的变化。接着由考上天津师范大学图书情报专硕的薛双同学为我系学生讲述了考研期间的时间安排并在选择学士硕士还是专业硕士的问题上着重讲解,切合实际的为同学们出谋划策,鼓励同学们不要放弃,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考上北京联合大学历史系的李文浩同学着重对是否要跨专业考试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学校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告知同学们考研要注重过程的努力。同样是考上北京联合大学历史系的同学刘腾,为我系学生讲述了普通同学也可以逆袭的故事,着重说了研考是一个长时间奋斗,谁能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赢家。最后由考上中国石油大学思政专业的李一雯同学,为我们讲了选择院校和专业的经验,以及专业课的复习方法。最后,档案系主任谢永宪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并告知大家本系图书情报专业硕士将会招生,大家可以在择校上多一种选择。

 

 刘腾分享考研经验               李一雯分享考研经验

谢永宪作总结讲话

会后,同学们建立了考研交流群,方便已升研的同学们为我系考研学子进行辅导。

(档案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