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首届文化遗产区域保护规划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更新日期:2018-05-17

5月16日下午,在我院实验楼会议室举行了首届文化遗产区域保护规划专业硕士毕业论文答辩会。文化遗产区域保护规划专业是我校在考古学一级硕士点之下建立的目录外二级学科,并于2015年招收了第一批硕士4名研究生,主要由城市科学系和历史系承担培养任务。本次硕士论文答辩,特别邀请了人民大学韩建业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熊黑钢教授、武家璧教授、申玉铭教授和曹广忠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答辩按照北京联合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进行,四位参加答辩的研究生按照要求,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进行了汇报,在答辩过程中,各位专家从论文选题、数据来源、文章框架结构、主要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及文献综述部分等诸多角度提出问题,并对论文格式等细节也提出了具体的建议,体现了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答辩人虚心听取委员会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回答,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投票表决后,同意参加答辩的4名同学通过答辩并建议学校授予历史学硕士学位。

经过3个多小时的汇报与答辩,我院首届文化遗产区域保护规划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会顺利结束。这次毕业论文答辩不仅充分展示了首届文化遗产区域保护规划专业研究生较为扎实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还体现了我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检验和展示了我院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一致认可,对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研究生导师、主管科研与研究生工作的张景秋副院长代表学院和文化遗产区域保护规划学科点对答辩委员会的各位教授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谢各位专家对文理学院、特别是文化遗产区域保护规划专业的研究生培养给予的长期支持和帮助,也对各位答辩同学后续论文修改和完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文化遗产区域保护规划专业部分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到场聆听了答辩会。

 

 

(城市科学系供稿  撰稿周佳颖,摄影韩孟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