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海淀区档案局张超副局长做客学知讲堂讲解《三山五园与北京文化》

发布日期:2018-04-2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处

4月24日下午,本学期第十次学知讲堂在融创楼418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海淀区档案局张超副局长,为同学们讲解《三山五园与北京文化》。

张超副局长先是用精美的图片档案给同学们介绍了三山五园的基本情况,包括它的概念、地理环境和历史脉络等。随后,张超副局长又从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四个角度阐述了三山五园饱含的浓郁北京文化。他指出,三山五园不仅是一个地理概念,也是一个文化概念。最后,张超副局长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大历史和全球视野下如何把握三山五园。三山五园是一部大书,是一部历史书,是一部美学书,是一部中国传统文化的百科全书,更是一部爱国主义的教科书,唯有清楚地了解本国文化,拥有文化自觉,才能拥有文化自信。讲座结束后,很多同学满怀热情地和张副局长探讨了三山五园的相关问题,张副局长一一耐心解答。

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三山五园文化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很多同学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能用自己所学为保护古都文化尽自己的一份心力。

(学生处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