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城市科学系师生参加2018年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18-11-08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城市科学系

2018年11月2日至4日,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15届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以“创新驱动、智能融合”为主题,吸引了200余家单位、超过千名的代表前来参会。本次会议主要通过特邀报告、专题报告、分会场报告这三种形式进行,共同研讨了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的前沿技术、热点问题以及我国GIS技术与应用的发展方向,以期达到为建设GIS美好未来建言献策的目的。

 大会主会场

我校孟斌教授以及朱永杰副研究员等几位教师带领硕士研究生共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孟斌教授并做了“基于微博数据的文化遗产时空关联性研究”的专题报告。朱永杰副研究员应邀做了“古地图在清代满城历史地理研究中的作用探析”的专题报告。这些报告吸引了众多听众,现场反应热烈。

朱永杰副研究员做专题报告

孟斌教授还参加了GIS理论与方法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会议,接受了新一届专委会委员的聘书。

孟斌教授获聘新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

通过此次会议承办方提供的良好交流平台,与会者们积极参与学术交流与互动,诸多会场爆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国地理信息科学在理论方法与融合应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学术年会长期秉承的宗旨。

北京联合大学参会师生合影

(城市科学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