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以最优状态迎接专家进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0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党政办

2018年11月2日,学院召开了2018年第三次全体教职工大会,这次会议的主题是: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 以最优状态迎接专家进校。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张景秋主持。

首先由副院长叶晓做了题为“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接受评估”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部署”。他传达了10月30日学校召开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精神。分析了学院预评估后的工作状况,他指出:评估认识有提高,工作有推进;教学文件更规范,质量有提高;课堂教学更有序,状态有提升;学院特色更突出,成果渐呈现;环境氛围在提升,服务更到位。部署了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相关工作,他提出:要完善迎评指挥系统及机制;加强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内涵宣传;组织学习审核评估的应知应会、自评报告等;加大力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关注学生上课状态;继续完善教学文件;落实校内外实践基地考察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文化氛围。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定的信心、过硬的质量、良好的氛围去接受这次本科教学质量审核评估,再创应用文理佳绩! 

副院长张景秋就部署工作强调了四点:第一,精心准备好11月26-28日的教学工作,各系部要落实并对所有的课堂教学进行演练;教师要带齐教学文件;课堂教学中要体现OBE理念和课程思政,并契合专业目标;教师要准备好教学资料,让学生有优良的听课状态。第二,全体教职员工要熟知“评估应知应会”内容。第三,学院要布置好环境,体现“+文化”教育和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的特色。第四,加强学生的学风建设。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捍卫学院的荣誉!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进行总结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张宝秀院长首先总结了学院40周年校庆工作,指出校庆工作是对学院工作的总结、回顾、感恩和前瞻:第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各工作小组积极工作;第二,各部门精心策划、精心营造氛围;第三,联络校友、增进感情,各显神通,校庆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第四,全院教职工情系校庆、众志成城。希望大家借校庆活动之势继续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她指出:评估是学院展示形象、彰显成绩、创新发展的一次机遇,大家要抓住这个重要机遇,改进问题,做到精致教学、精细管理、精心服务,时刻牢记“五个度”,即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的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她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落实学校的评估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各系部、各部门要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评估工作;二是战术上要细致安排、工作到位,通过评估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建,各层领导干部要进课堂听课,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改进学风;三是标准上要规范严谨、特色鲜明,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四是效果上要表现一流、成绩优秀。

此次会议是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前的重要动员会议,通过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布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鼓舞了干劲,为学院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以最优状态迎接专家进校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党政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