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佟洵教授走进学知讲堂为学生解读雍和宫从王府到喇嘛庙的演变进程

发布日期:2018-11-02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处

10月30日下午,本学期第七次学知讲座在实验楼109教室开讲。此次邀请到我校退休教师佟洵教授,讲座题目为《雍和宫:从王府到喇嘛庙》,全院160余名学生参加。

首先,佟教授给同学们对佛教做了简要介绍,并讲解了佛教的三大主要派别:汉传佛教、藏传佛教、南传佛教,并梳理了三大派别之间的异同点。随后佟教授以藏传佛教的历史发展为切入点,为在场同学详细的讲述了元、明、清时期的佛教政策。最后,佟教授通过大量的图片展示,为同学们讲解了雍和宫的历史。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佟教授交流。通过佟教授的讲解,同学们对佛教文化以及雍和宫的历史演变有了深入了解。佟教授已经70岁有余,仍不辞辛苦地为同学们讲座近两个小时,这种诲人不倦的精神感动着每位同学。

(学生处供稿   王秀娟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