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王培教授走进学知讲堂为同学们浅谈毛泽东的优秀品格

发布日期:2018-10-26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处

10月23日下午,在实验楼109教室举行了本学期的第五次学知讲堂。本次邀请到我院退休教授王培,讲座题目为《从普通农家子弟到世纪伟人——浅谈毛泽东的优秀品格》。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非常的高,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首先,王培教授以毛泽东同志的三首诗作为引子,引出了毛泽东同志的三个优秀品格——自主、求实和浪漫。接着从毛泽东同志的少年时期讲起,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一生。从中不难发现,不屈不挠精神贯穿了毛泽东同志的一生。从少年时期对父亲的叛逆,到青年时期为了反抗反动政府对百姓的压迫,拯救中国的未来,毅然决然的投身革命事业。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游击战和战略反攻,无论革命事业陷入怎样的绝境之中,毛泽东同志都从未放弃过中国的革命事业,运用自己卓绝的军事才能,才让中国的革命事业一次又一次的转危为安。

除此之外,王培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毛泽东同志的奇闻趣事以及他浪漫一面,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毛泽东同志优秀品格的了解,同学受益良多,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更加刻苦认真,坚韧不拔,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学生处供稿  新闻系张昊桢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