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新时代、新思维、新作为——学院召开2018年教职工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18-01-06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815日上午,学院召开主题为“新时代、新思维、新作为”教职工培训大会。副校长鲍泓出席会议并做专题报告,会议还邀请了师范学院副院长汪艳丽教授就抓课堂教学进行专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全体教师、教辅人员和科级及以上管理人员以及北京学研究所全体人员21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副校长鲍泓就智能时代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思维、新征程》的报告。他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学院为例从科技发展新时代的特点和趋势、智能时代思维方式和知识结构的转变、新时代的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明确提出眼界决定境界,定位决定地位,思路决定出路,任务带动学科和人才培养。同时强调在人工智能时代,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重在选好载体。

 

随后,师范学院副院长汪艳丽就师范学院如何抓课堂教学作了题为《高校教师的幸福力源于人才培养》的报告。她从幸福力(满足感)—源于积极情绪—源于人才培养切入主题,介绍了师范学院通过树立大课堂观念、加强教学方法改革、推行课堂建设责任制、加强公共平台课建设、完善考核奖励机制和加强条件保障等几方面狠抓课堂教学质量、狠抓实践教学环节和狠抓师范生综合素养。并通过举办全员参与的教师教学大赛促进师范学院教风、学风建设,教师教学方法得到改进,学生学习兴趣有所提高,课上抬头率明显提升。

最后,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传达了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第五次党代会在总结学校过去五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分析当下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基础上,描绘了未来五年和到2035年的奋斗目标,并就实现这一目标的战略举措进行了全面部署。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报告,理解领会精神,贯彻落实要求,引领深化认识,提升育人质量,每个人都要就如何立足岗位,让大会精神落地生根进行深入思考;二是围绕学校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本科审核性评估,认真梳理和整改以往需要整改的环节,充分准备好新学期和新学年的教学和教学管理、教学服务、教学保障工作,以课程为核心,以课堂为关键,切实抓好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课程教学环节,加强各项工作的过程管理,以饱满的精神、良好的状态和高质量的工作迎接本科审核性评估。三是在新时代,要有新思维、新作为,在工作中思想先行,要想清楚,做到位,重在落实。

(党政办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