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地理学科召开学科与专业建设研讨会
更新日期:2018-01-22

2018年1月19日下午,在校本部综合实训楼C座210会议室召开了地理学学科和专业建设研讨会,应用文理学院院长、地理学学科负责人张宝秀教授、应用文理学院副院长张景秋教授与城市科学系、北京学研究所及旅游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

会议由城市科学系主任孟斌教授主持,研讨会首先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裴韬研究员就SCI论文写作进行了交流,裴韬研究员用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他在论文选题、写作和投稿方面的经验,并解答了参会老师提出的选题、语言及投稿等方面的问题。随后,几位计划申报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汇报了基金项目的选题思路及进展,裴韬研究员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并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会上,张景秋副院长介绍了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基本情况,并布置2018年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重点工作,全体参会老师就地理学学科方向学位课程及专业课程开设情况、考试科目及培养方式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张宝秀院长进行了会议总结。她提出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是一个跨专业跨院系的平台,在此平台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学科和专业一体化建设,推进地理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