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我院基础教学部非遗翻译团队召开翻译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18-01-22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基础教学部

1月18日下午,在学院产地办的协调下,由科研与研究生处黄宗英教授牵头,联合基础教学部迟红副教授等大学英语教研室教师,在党员之家召开非遗翻译项目启动会。副院长张景秋和产地办主任范晓薇出席会议。

会上,范晓薇主任介绍了非遗翻译项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此非遗翻译项目的启动是响应“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战略目标,为发展和壮大我国文化软实力,彰显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副院长张景秋为翻译项目的启动和翻译质量控制流程,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黄宗英教授从专业的角度为项目组成员推荐了相关资料。最后,北京出版集团的王丽婧编辑讲解了相关的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非遗翻译项目启动会,项目组建立了日常联络和讨论机制;初步确定了翻译的规范;为下一步项目的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基础教学部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