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法律系邀请地税局实务专家讲授税务司法实践

发布日期:2018-01-02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法律系

为建设应用性课程,实现学以致用的教学目的,法律系丰富课堂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于2017年12月21日邀请北京市朝阳区地税局的实务专家、法律系特邀老师易明科长进课堂,为同学们做了一次精彩的税收法律实践讲座。

易老师从税务工作人员的角度为同学解读了国地税工作职能的划分,并引用具体的数据说明了地税工作取得的进展。之后,易老师就某嬉水乐园不服税务稽查结果申请行政复议的案子,深入讲述了税收征管法、税务复议行政管理办法、行政复议法等法规在此案的适用,并引申解释了立法法、行政法规管理办法对税收立法的授权等内容。易明老师从实务的角度出发,引用旧版本的法律法规与修改后的法律法规作出明确的比较,让同学们对税法内容的印象更加深刻,同学们听后觉得税务实践课程增强了税法理论学习的实务性操作。税法是一门实践操作性很强的课程,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了解到了许多理论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大家都觉得收获颇丰,能将此前学习的税法理论与税务实践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同学们在讲座结束后通过热烈的掌声对易老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希望以后能与易老师有更多更深入的学习、交流。

(法律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