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学院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1-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组宣部

按照《北京联合大学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京联党〔2017〕217号)的要求和学校工作的具体部署,1月16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到会指导,校组织部部长王玮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宝秀主持会议。

首先由张宝秀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对2016年民主生活会后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说明,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和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分析,查找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从自觉主动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指导实践,加大密切联系群众的力度、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和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健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三个方面谈了改进的措施和努力的方向。

民主生活会现场

随后张宝秀带头,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在发言中结合学院实际和各自分管的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前进方向。院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了解、促进团结、加油鼓劲的作用。

之后校组织部部长王玮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开得很好,肯定了学院对待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前期准备工作充分,会上班子成员认真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良好效果,希望班子成员今后平时也多进行思想交流,以利于更好地推动学院发展。

校党委书记韩宪洲做了讲话,他表示参加应用文理学院班子生活会收获很多,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为了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查找差距,谋划新一年的发展。要求2018年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党中央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持续地不断走向深入地进行学习和思考,用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将学习收获上升到立场、观念和方法,用以指导实际工作;二是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2018年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应用文理学院要应对好领导班子调整、学科专业优化、管理和教师骨干队伍建设、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检查、“课程思政”五大考验带来的挑战,完成好重点任务;三是作为领导干部个人,通过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年终工作总结交流,深入进行思考,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应该是一生一世,要真正在思想上有收获,影响带动党员和周围的人,做好各项工作。

最后,张宝秀进行总结,代表学院领导班子感谢韩书记对学院工作的指导,她认为班子民主生活会沟通了思想,梳理了问题,反映了客观实际情况,明确了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下一步是需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带领广大教职工共同建设好、发展好学院,为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北京人民满意的城市型、应用型大学作贡献。

(组宣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