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山东大学师生莅临档案系参观调研

发布日期:2018-01-15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系

2018年伊始,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文秘与档案学系系主任曲春梅教授,以及刘旭光教授、陈建老师和22名学生来访我院。我院档案系系主任谢永宪、副系主任吴晓红、专业负责人沈蕾教授、实验室主任王顺、教研室主任房小可参加调研。

 

座谈会由谢永宪主任主持,他对山东大学师生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王顺老师对档案系实验室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报告后参会老师对实验室建设内容、建设经费、档案立卷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期间,吴晓红老师介绍了档案系的特色实践模块和校外实习基地的情况;刘旭光教授也从山东大学的具体实习内容强调了校外实习的重要性;沈蕾教授回顾多年前带领学生校外实习的收获,进一步印证了档案工作实践的重要性。

   

座谈结束后,档案系老师带领山大师生们参观了档案信息化管理实验室、档案修复实验室、档案鉴定与长期保存实验室、信息资源开发与传播实验室四个实验室。

  

山东大学师生还参观了我院“三山五园数字体验馆”,该馆是北京首家以三山五园为主题的数字馆,并将空气成像、360全息台等最新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在古老的三山五园历史景点当中。 

  

 

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是国家“211”和“985”重点建设的单位之一,是教育部、财政部审定的“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之一。学院具有国家重点学科、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等重大学术平台,档案学专业名列全国前十。双方通过此次交流,彼此增进了了解,为开展下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档案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