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新闻与传播系李彦冰副教授参加第八届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7-09-18 访问次数: 字号:[ ]

2017年9月16日,新闻与传播系李彦冰副教授赴宁夏银川市参加了第八届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与社会发展论坛,并做了题为“中国国家形象塑造与传播的多民族视角”的报告。

李彦冰老师的报告以“多民族”为视角系统阐述了中国国家形象塑造与传播的内部生成机制问题,认为当前关于国家形象传播的研究呈现出结构主义和建构主义两种基本倾向,唯独缺少多民族的视角;就中国国家形象的内部生成而言,应该重点关注中国国家形象的内部生成与民族关系、民族构成、民族主义和外部社会思潮等因素的关系;而其关键问题在于如何讲清多样的民族认同向统一的国家认同转变过程中传播所起的作用。该演讲发表后,获得与会的北方民族大学、宁夏日报社、西南民族大学等单位与会同仁的关注。

该论坛以“传播、转型、融合、发展”为主题,围绕少数民族地区信息传播、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区域形象构建、民族地区舆情、民族地区新闻传播教育等问题展开讨论,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和宁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主办、银川市传媒集团协办。来自全国42所高校的13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新闻与传播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