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新闻与传播系党支部赴昌平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发布日期:2017-09-18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新闻与传播系

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事业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铭记历史,面向未来,2017年9月15日,新闻与传播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昌平烈士陵园进行参观祭奠活动。同志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为国捐躯的英雄英豪。

“英烈丹心名垂青史,西峰山下埋骨忠魂”,昌平烈士陵园背枕青山,松柏环绕,清静秀丽,庄严肃穆。新闻与传播系党支部党员们首先瞻仰了纪念广场上的英烈墙。在这个似一幅未完全打开的卷轴面前,一个个名字为人们讲述着昌平儿女为祖国事业前赴后继、奋斗不息的精神。

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烈士陵园里的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京华古城燃星火”、“矢志不渝抗敌寇”、“红旗漫舞翻新历”几个部分展出的320余张图片形象生动地展示了是平地区自1840年革命前夜至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间的百年历史风云。看着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史诗,全体党员深受感染,纷纷表示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的事迹就像一首首感人的壮歌、一部部无言的史诗,是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这一段光辉的历史,将永远激励我们努力工作,甘于奉献,不断奋进。

通过参观活动,新闻与传播系全体党员一致表示,我们将铭记历史、面向未来,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先烈遗志,用具体行动迎接十九大的召开。




(新闻与传播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