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传承北京文化,弘扬北京精神——《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发布日期:2017-09-14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处

9月12日下午,本学期学知讲堂在融创418报告厅拉开序幕,本次讲座由我院院长张宝秀教授主讲《北京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同学们热情参与,全场座无虚席。

张院长首先从北京的地理位置和地貌特征等讲起,为来自五湖四海的2017级新生讲解了北京的历史,着重介绍了明清时期的北京城市概况,和北京著名的建筑景观以及自然风貌等方面。张院长声情并茂地讲解,引发同学阵阵掌声。而后又从当代的城市建设、交通规划、副中心建设等方面对北京的发展现状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张院长指出,北京要结合自身特点继承和发扬地域文化,还要在“京津冀一体化”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实现区域协调发展。

本次讲座不仅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了解到北京的历史文化、功能定位与未来发展,也让同学们对自身的专业学习与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课后同学们积极地向院长提问,张院长热情地为同学答疑解惑并展开深入探讨。




(学生处供稿  陈雪婷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