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组赴房山区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17-09-14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产学合作与服务地方办公室

9月7日上午,根据北京市委宣传部委托项目“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发展规划研究”课题任务安排,我院院长张宝秀、副院长张景秋带领城市科学系副主任杜姗姗、产地办主任范晓薇和机电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挂职十渡镇马安村第一书记唐武赴房山区进行调研座谈,房山区委书记曾赞荣接待调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威主持会议。

房山区委宣传部、文化委、发改委、旅游委、史志办、规划分局、园林绿化局、水务局、文促中心、文联、世界地质公园管理处、周口店遗址管理处、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云居寺文物管理处等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上,张宝秀介绍了课题研究背景和调研目的。房山区各单位介绍了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世界地质公园最新情况,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情况、博物馆等文化设施建设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产业结构及发展情况,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以及在北京市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保护建设中,房山区文化遗产保护、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村落)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项目设想等。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曹燕杰感谢张院长一行,希望课题组帮助房山区进一步梳理挖掘特色文化资源。

区委书记曾赞荣指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积极支持和配合课题组调研工作,促进文化带在房山区的重点保护与建设项目落地,努力为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做贡献。




   (产学合作与服务地方办公室 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