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城市科学系召开2017年新生师生见面会
更新日期:2017-09-12

秋风飒爽,阳光照暖,城市科学系迎来了2017级的63名新同学。9月6日下午,城市科学系举办了2017级新生入学后的首次师生见面会,城市科学系老师在418报告厅与全体新生见面,本次见面会以“欢迎、信心、期望、行动”为主题,老师和同学一起畅聊专业与理想、青春与成长等话题。

人文地理学科负责人、张宝秀院长讲话

首先、人文地理学科负责人、文理学院院长张宝秀教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城市人”的到来,张宝秀教授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回顾了城市科学系从北京大学分校地理系逐步发展演化历史,生动讲述“小月河畔、学知桥边”的文理学院所依托的北京城的历史与文化底蕴,以“有张有弛、有伸有屈、有滋有味、有情有调”的“8有”为题,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进取,不要辜负最美的大学时光。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张景秋副院长讲话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文理学院副院长张景秋教授也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张景秋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平台和研究生教育情况,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积极展示自己;张景秋教授还以“学生就是以学业为生活的职业人”为题,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给与宝贵建议和殷切希望。

城市科学系系主任孟斌教授主持师生见面会

与会的城市科学系20余位教师也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专业方向和研究兴趣,表达了作为“导师”对新同学的欢迎和期待。

师生见面会现场

城市科学系系主任孟斌教授主持此次师生见面会,孟斌教授一方面介绍了城市科学系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地理信息科学两个专业的建设历程和专业特色,展示了城市系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明城市系已经为同学们展示自我、实现理想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另一方面孟斌教授也以2017年进行的城市科系毕业系友追踪调查的数据为例,鼓励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信心、有期望、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