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北京联合大学档案工作团队赴北京市朝阳区档案局(馆)调研

发布日期:2017-09-12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档案系

开学伊始,万物复新。2017年9月7日,北京联合大学档案(校史)馆姜素兰馆长、档案系系主任谢永宪带队赴朝阳区档案局(馆)进行了专题调研。北京市朝阳区档案局(馆)副局(馆)长黄海舰、办公室主任王传会、业务科科长冯娟、保管科科长梁璐、应用文理学院档案学、历史学专业毕业生共同接待了调研。

北京市朝阳区档案馆始建于1965年5月,2016年9月北京市朝阳区档案局(馆)与北京市朝阳区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简称区地方志办)合并办公。内设机构有办公室、档案业务科等共10个科室。目前朝阳区档案局(馆)各类馆藏档案共计158个全宗,其中建立的名人档案库极大地丰富了馆藏,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教材和教育场所。

老师们首先参观了朝阳区档案局(馆)的二层档案库房、三层珍贵档案室和四层固定展厅。档案局(馆)工作人员为前来调研的老师们针对馆藏情况、特色名人档案、朝阳区文化记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参观后,档案局(馆)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毕业校友与教师团队就档案征集保管、档案文化建设、档案数字化进程、智慧档案馆、人才培养、应用型科研等诸多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北京市朝阳区档案局(馆)与北京联合大学有着同样的定位和理念:立足北京、服务首都、建设北京档案事业。双方商定,将尽快签订《校政合作发展战略协议》,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深入合作。




(档案系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