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张宝秀院长等参加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年会

发布日期:2017-09-12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城市科学系

2017年8月15日至20日,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了以“地理学学科建设与评估的挑战”为主题的2017年年会,会议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学院联合承办,来自全国各个高校地理学相关学院、系科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我院院长、人文地理学学科带头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宝秀教授和城市科学系教师王娟博士参加会议。

本次年会主要围绕全国第四轮地理学科评估分析与总结、地理学一流学科建设、地理学位点建设、地理专业教学建设等内容开展。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喜田、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张国友和教育部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副校长陈发虎院士大会在开幕式上致辞。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校长臧淑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鸿雁、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李同昇和我院院长张宝秀等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分享了地理学学科、专业建设、野外实习路线建设和学科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思路、措施、经验。

张宝秀的发言题目为“关于‘地理学+文化’教育的思考”,她首先介绍了我校地理学学科专业概况,然后从“地理学+文化”教育的背景、思路、实施路径、国(境)外经验借鉴和未来展望几个方面谈了“地理学+文化”教育的理念、意义、我校的实践探索和发展方向,受到与会人员的肯定。

 

张宝秀在大会上发言


会议期间,哈尔滨师范大学和呼伦贝尔学院组织了森林草原、草甸草原和干草原等典型地区的地理学野外教学实习培训,提高了参会代表的地理学野外实践能力和教学实习指导水平。

 

参观呼伦贝尔草原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实验草场


(城市科学系供稿 王娟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