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系教师王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佳绩
更新日期:2017-09-11

823-24日,第四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首都师范大学北一区国际文化大厦8层阶梯教室举行。我院城市科学系青年教师王娟老师参赛,荣获三等奖。  

本届全国高校GIS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理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大赛组委会主任由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校长、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委员会主任汤国安教授、首都师范大学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院长李小娟教授共同担任。竞赛评委会委员有成都理工大学杨武年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霍亮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华一新教授、武汉大学李霖教授、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滁州学院王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余柏蒗教授、中山大学张新长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张洪岩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书亮教授、西北师范大学赵军教授和首都师范大学李小娟教授等教学经验丰富的知名教师。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建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大连舰艇学院、我校等全国近40所学校的青年教师参加。每位参赛教师现场从三份教案中抽取一份,进行十五分钟教学演示,根据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技能、教学辅助手段等四方面进行打分。

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通过资助青年教师参加专业教学培训、研讨会、教学竞赛等形式,促进青年教师开展教学交流,拓展视野,取得了一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