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我院学生处一行5人赴西安交大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

发布日期:2017-08-07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学生处

2017年7月20日,我院学生处处长章延文带领学生辅导员一行5人赴西安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届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60余所高校约450名专家学者、书院师生,共同研讨交流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
  本次论坛上,围绕现代书院内涵和通识教育这一主题,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牛津大学、台湾政治大学、澳门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5所高校的代表做了主旨演讲,中国海洋大学行远书院院长做了特别报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启明书院、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等13个高校书院的院长或导师做了专家报告,47位论文作者做了论文演讲。我院学生辅导员于立锦在论文演讲分会场上宣读论文”书院制下学生参与度研究探析”,该论文被收录在论坛优秀论文集《现代高校书院制教育研究(2017)》一书中。
  本届论坛通过交流与资源共享,展现了各高校书院制教育模式的改革经验和发展情况,为我院学知书院进一步深化建设提供了有益借鉴。同时,我院学知书院的探索和成果相关介绍被收录在西安交通大学高校书院专题研究《高校书院发展报告(2017)》一书中,进一步扩大了我院学知书院的社会影响。

 

1

 

2

 

 

(学生处供稿  于立锦撰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