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北京联合大学
 
文理新闻
首页 >> 文理新闻
法律系主办国际环境法论坛

发布日期:2017-08-16 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法律系

2017年8月13日下午,法律系举办的国际环境法论坛在实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的Jost Dittkrist先生、北京环鸣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市律师协会环境与资源法专委会秘书长胡玉来律师、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的代表程茜女士、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环境法学研究中心的孙世民博士、法律系主任王平教授、常敏教授、郑晶副教授、邵彦铭副教授、聂卫峰博士以及来自于环保组织、律师事务所以及我校法律硕士研究生等3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由法律系吴梅老师主持。


1

 

  吴梅博士、胡玉来律师、Jost Dittkrist先生、程茜女士、孙世民博士等嘉宾就国际环境保护法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等议题进行了精彩分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陈熹教授和法律系主任王平教授做了本次会议的最后评议。
  环境保护问题是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会议中的每份报告对我们正确看待环境问题、切实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环境问题不仅仅是我们国家的问题,它需要我们国家内部进行协调解决,更需要我们放眼于全球,参与到世界范围内的环境保护活动当中,这既是全球化的重要体现,也是国际环境法实施的重要意义。环境保护需要全世界共同努力,我国积极参与签署《巴黎协定》和《水俣公约》以及其他重大等国际环境保护事务,正是积极承担环境保护国际责任的体现。
  论坛的召开,增进了国际环境保护法和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国际交流、促进了学界和实务界的互动,增强了以法治手段促进我国环境保护事业的信心,我们期待与大家再次交流分享。

 

2


(法律系供稿  刘苍瑜撰稿 )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