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 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22次中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隆重召开
更新日期:2017-07-06

630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国瑞永大学地域发展研究所合作主办,北京联合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承办的第22次中韩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院融创大厦四层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低出生率与老龄化下的中韩应对策略”。韩国瑞永大学校长金柾秀教授一行,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孙熙国教授、王在全教授、谢超林博士,我院院长张宝秀教授、副院长张景秋教授、城市科学系主任孟斌教授以及城市科学系部分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会。

张景秋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张宝秀教授、金柾秀教授、孙熙国教授先后在大会上致辞。

北京联合大学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张远索教授、韩国瑞永大学副校长、地域发展研究所所长李龙渊教授分别主持了上下午的报告与研讨环节。共有来自两国三校的八位学者进行了主题报告发言,其中我院城市科学系叶盛东副教授、李雪妍副教授分别以“北京市老年人摄影文化生活现状调查与研究”、“北京老年人群与普通人群在出行便捷度感知方面的差异”为题做了发言,引起与会者浓厚兴趣。王在全教授、孟斌教授对两国三校学者们宣讲的论文进行了总结和评述。在自由讨论环节,我院参会师生与瑞永大学、北京大学的学者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

此次学术会议取得了丰硕的研讨成果,通过交流信息、切磋观点、分享智慧,中韩两国三校学者彼此之间获得了新的启示和经验,也收获了愈加深厚的友谊。

1